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宁洛_佛系导随人

宁洛_佛系导随人

 

【最终幻想14】倒影

※弗雷光

※可能有点私设



“光,我们走吧。”希德勒格拍了拍呆在原地的光。

“好。”光点点头,长出一口气,收起了大剑。

光看到的弗雷,头盔下的一双眼睛,与自己一模一样。

是那家伙啊。

被暗黑之力灼烧的痛苦依旧记忆犹新,但比起心中的痛,身体上的痛苦简直不值一提。

曾经差点迷失自我的时候,被这样一个人拯救了回来。想要与他一起逃离艾欧泽亚,却因为自己的过错演变成了那样。

“我们再去一起旅行吧。”

会的。光在心里想。此间事了,很快就会。

……

或许是因为真正懂他的人太少了,光的身边虽然有很多人,但他却时常感到孤独。他打败了许多威胁到艾欧泽亚的蛮神,为伊修加德带来了新生,解放了多玛与阿拉米格……有拂晓在支持着他,很多蛮族也对他礼遇有加,他有很多朋友,但就是缺少一个特别的人。他又不善言辞,很多时候看起来呆呆傻傻的,好像没心没肺一样,又经常莫名其妙地被丢去打蛮神,导致很多人都把他当做一个老实憨厚的对蛮神兵器,时间长了,连他自己都有些麻木了。

直到弗雷的出现。

与他相处的时间不长,但光能感觉出,这个人是真的懂他。他觉得自己好像没有那么孤独了,因为有这么一个人,懂他并且完全支持他自己的意志。

所以,当他提出离开艾欧泽亚的时候,光同意了。

有这个人一起,在哪里都无所谓吧。

然而残酷的真相是,根本不存在这样的一个人……真正的弗雷早就死在神圣裁判所的决斗中了。那个支持他,要带他走的弗雷,只是他自己的另一面。

是他自己的意志,是英雄的幻影。

暗黑的真相被光亲手打碎了。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独,所有人都在依靠他,他以为他也能依靠别人,事实上还是在依靠自己。

光累了。

解放了阿拉米格后,光开始了旅行。他在树影斑驳的霍桑山寨边采集幼苗,行走在萨纳兰的沙石间寻找矿脉,坐在海岸,浮岛,岩窟,盐湖边抛出钓竿。

偶尔路见不平,才会挥起那把大剑,他的长相让人看着很舒服但并不显眼,又是一身普普通通的冒险者装扮,很难被人随便认出这就是艾欧泽亚的光之战士。他们只当他是一个普通的没有混出头的冒险者,得到了他的帮助,和他道谢并赠予一些报酬便离开了。

光在沉溺海豚亭要了一杯麦酒,巴德龙问起了他的近况。他说在旅行,最近过得还不错,并且拿出了一只美丽的云海蝴蝶螺展示给巴德龙看。

“钓鱼很好玩的,这个云海蝴蝶螺就是我在云海中钓上来的,连熔岩中都有鱼可以钓!我前两天就在熔岩里钓上了这——么大的一条鱼,”光用手比划了一下子,“得有九百多星寸那么大了,要不是我力气大,怕是鱼没钓上来,反而要被鱼拖到熔岩里了。”

开始旅行后的光似乎变得活泼了一点,他在艾欧泽亚找到了很多乐趣。

对于他的这种变化,巴德龙看在眼里,觉得算是一种好事。他刚来到海都冒险者行会注册的时候,眼神清澈明亮,像个不谙世事的孩子。后来他的眼神变得坚定,沉重,疲惫直至麻木,巴德龙觉得他可能有些迷失了自我,但又觉得只是自己的猜测——

乌尔达哈政变的流言传到了巴德龙耳朵里,他无从得知其中的细节,但他觉得这事情多半是真的了。过了些日子,光才再次来沉溺海豚亭小憩。他背后的战斧换成了一把一人高的大剑。

“真是难得。”光那时眼神里有着希望,“我去了伊修加德,在那里遇到了一个很特别的人,他和我的其他朋友们都不一样。”

只有那个人让他完全以自己的意志去行动,似乎其他的什么大义,利益都没有他自己的意志重要。

伊修加德回归艾欧泽亚同盟后,光又来沉溺海豚亭,要了很多高浓度的麦酒,一边喝一边和巴德龙笑着胡乱描绘伊修加德的光明前景,笑着笑着就哭了。

“……为了这个,我失去了重要的朋友……这或许是改革所必须付出的代价……我会带着他们的份一起继续战斗……”

“但是那个人,居然从一开始就是不存在的……从一开始就只是我的幻影而已……”光趴在酒桌上,“可是我还是想他,如果有他在的话……如果他在……”

“我其实连想他的权利都没有啊!因为这个人根本就不存在啊!”醉酒的光之战士哭的像个孩子。巴德龙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,光的话前言不搭后语,他甚至都没有听懂事情的前因后果。

麦酒中映着光之战士的倒影。光看着倒影轻声说了一句:“我们一起去旅行啊。”随后便醉倒在了酒桌上。

巴德龙叹了口气。

时间能治愈很多东西,开始旅行之后,光眼底的沉重逐渐减轻,最后消失了。巴德龙看得出来,他是真的很快乐,似乎终于活成了他真正想要的样子。他隐姓埋名行踪不定,没有人会因为他是英雄就要求他去做什么,他终于挣脱了“英雄”的枷锁。

只是他似乎还是有遗憾。

“你还有什么事藏在心里?”巴德龙直接提出了疑问,“你现在自由自在的,完全可以随着自己的意志去解决。”

光摇摇头。

“现在已经很好了,我确实可以说是和他一起去旅行,了却了这桩心愿。”他把那只云海蝴蝶螺放回了背包里,“我不该奢求更多的,知足常乐。”

“你为艾欧泽亚做的事够多了,也该为自己争取点什么了。”巴德龙看着他。

光没有再说什么,只是叹了口气。

回到开始的地方去看看吧。

天色已经黑了,伊修加德下着小雪。砥柱层街上零星的几个贵族行色匆匆,福尔唐家的宅邸灯火通明。宅邸的门卫似乎是换了个人,并没有认出这就是击败了邪龙之影的光之战士。光看了一会,没有进去的打算,只是觉得物是人非。

他又回到了基础层,走到了那个初遇的地方,像刚见到他的时候那样靠在墙边。

我不在的时候,他会在这里干什么呢?

会像这样坐着看星空吗?

光坐在地上,百无聊赖地开始拆解自己钓上来的各种各样的杂鱼。他两三下就把一条鱼拆解成了几块水晶,不知不觉拆解出的水晶就在他旁边堆积成了山,几乎把他整个人都埋住了。

一切都结束了。

我来履行那句话了。

光躺在水晶山里,闭上眼睛。

云雾街的雪夜,寂静无声。

……

伊修加德清晨的阳光照进了云雾街,贫民孩子们打雪仗的声音吵醒了光之战士。

已经是早上了啊。

光睁开眼睛,长出一口气,却发现自己的一边肩膀有点沉,被什么东西压的酸疼。

他转过头,看到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,正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睡的安详。













【所以其实是一个用拆鱼拆出来的水晶召唤了幻影的故事】

宁洛_佛系导随人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宁洛_佛系导随人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